入个新坑!

【周黄】即使在错误的时间 02


我还是削弱了党的势力的,毕竟按原著中说梦话都会被抓的设定,不出三章就能be了。
上次忘了预警了,有文州妹妹的设定。


02



“老叶,黄少天跑来了!”

叶修一惊,回头问,“他来干嘛?”

但黄少天已经冲进来了,黄褐色的外套歪歪斜斜地挂着,头发乱乎乎的,“老叶,我弄到好东西了,计划改一改改一改!”

“还不到三小时了,你要现在改?等会,你确定没人跟着你吧。”叶修说。

“去去去,太小看我了吧,“黄少天急了,“我可是来帮你的,狗咬吕洞宾!”

黄少天偷偷摸摸从口袋掏出来一个方形的卡片,黑色的。

“读取器。我们厂的机密,我冒着好大风险整来的,有了它我们可以破译友爱部的密码门。“他低声说。

叶修来了兴趣,“怎么破解?”

“我用卡复制密码门信息,然后把序列带回来给罗辑,他应该能行吧。”

“没问题,别小看我们罗辑,”叶修说,“你需要什么帮助?”

”前门是没戏的,后门的所有警卫都得被引开,至少给我五分钟以上时间。”

”你有没有想过,你要是被上次那个江波涛看见了,就麻烦了。”

黄少天咬咬嘴唇,犹豫了一下,“赌一把吧,我来成功率最高,就不信那么巧他会看见我。而且他应该不会在那种时候跑到后门去吧。”

叶修点点头,远远的冲包子挥了下手, 包子热情喊回来,“老大,什么事!”

“叫文州他们过来,开会。”

新的任务完全围绕协助黄少天为主,快去快回,东西到手了就散。

喻文州负责望风,掩护黄少天。叶修在正门大路上带领游行队伍示威,力图搞得不出格又热闹,把警卫都引过来,又不能把他们怎么样,这个叶修拿手。




另一边的友爱部也在开会。

只不过这次的会议多了一个人。

周泽楷神色复杂,看着会议桌对面那个小姑娘,她正是前几天电梯里那个新党员——喻文秋。就在刚刚她透露了反动组织的游行地点——就在友爱部楼下,两个小时后。

“你的意思是说,对方的首要目标是俘虏我们的高层党员?”江波涛神色严肃,看得小姑娘有点儿底气不足。

喻文秋点头,“肯定是为了情报。”一边还悄悄地看周泽楷,周泽楷微微低着头玩手机。

为了情报,这可真是巧了。江波涛一个眼神扔给周泽楷,后者感觉到,望了过来,江波涛却又认认真真微笑地对着喻文秋了。

“你的通知很有用,我能问你是如何知道这些的吗?”

“呃,”喻文秋眼神躲闪开,“那个……听说的。”显然,这样的回答江波涛是不会满意的,“听一个以前的邻居说的。”

“邻居,名字?”

“我不记得了,他——他搬家了。”

撒谎。江波涛一眼就看得出,不过他只是一笑,“那就算了,你回去吧,喻同志。”

喻文秋连连点头,转身匆匆离开了。

她一走,屋里的人都明显放松不少,该倚着靠垫的倚靠垫,该打哈欠的打哈欠,周泽楷倒是没啥变化,他一直玩手机呢。

江波涛似笑非笑地回头看全程一言不发的周泽楷,“怎么样,俘虏高层党员?”

周泽楷抬头,回答他,“就这么办。”

???

“啊?”江波涛刚问出来就后悔了。

周泽楷倒是困惑地皱眉,“卧底呀。”

江波涛一脸见了鬼的表情。

“等等,你们先停一下,我错过什么了?”孙翔敲敲桌子,终于开了口。

“什么卧底?”方明华也问。

江波涛摊手,表示这部长我管不了了。“小周要去反动派那边当卧底,友爱部部长亲自出马,惊不惊喜,刺不刺激?”

“啥,部长你认真的吗?”孙翔震惊无比。

杜明也吓住了,“这太疯狂了吧,那些无产者那么野蛮。”

连方明华都皱起眉,“为什么?”

周泽楷按上手机锁屏键,备忘录密密麻麻的字一下黑屏下去,他看着会议桌面,沉默了十多秒,才说,“为党服务。”

江波涛差点控制不住自己翻白眼的欲望。


最终他们还是拗不过周泽楷,而且这个计划的确也不错,对方需要俘虏高层,那他们就送去一个,打入内部,反捕情报。

虽然直接把部长送去有点儿太莫名其妙,但周泽楷坚持想去,江波涛他们便支持他,反正周泽楷平时也不怎么管友爱部的事儿,他不在江波涛也应付的来。

他们部署好了一切,只等着对方来,江波涛为周泽楷准备了一场戏。

下楼到大厅时,有人把江波涛拦住了。周泽楷偏头一看,又是喻文秋。

“喻同志?”

喻文秋焦急地一手抓着袖口,“刚刚,刚刚的情报有一点儿问题——我——”

江波涛拍了拍她的肩膀,“冷静一点儿,怎么了,地点不是这儿?”

“不是,不是,他们改计划了,具体的我不知道,只听见他们说要掩护一个人去后门,其余人在前门吸引注意。”

江波涛皱眉,这算是目的变了,那他这边的应对措施也得变,“掩护一个人,什么人?去干什么?”

“我……我不知道,”喻文秋说完突然犹豫了一下,然后咬了咬嘴唇,似乎下了什么决心,“那个人,名字叫黄少天。”

“………”江波涛一瞬间有点愣,“我知道了,再次感谢你的协助,喻同志。”他没有再问她的情报从何而来。

“计划有变,这边走,部长。”在外面人前,江波涛向来稳稳妥妥叫部长,“孙翔,杜明,你们俩跟我来,方明华,一会儿我把新的布置发给你,基本没有太大变化。”

江波涛直接带周泽楷去了行刑场。友爱部后面紧贴一片警戒场,行刑场是一片警戒场中的一角,离出口很近,外面就是友爱部的后门。

“剧本还按刚刚那个来,我可能稍微变变台词,你大概接几句就行!”江波涛给周泽楷授课。

“我看看——还得把风衣脱了,衬衣上别着的部长的徽章取下来。”

周泽楷恋恋不舍地把风衣递给江波涛,江波涛随手扔进旁边的草丛里,注意到周泽楷的瞪视,抱歉地笑了笑,“没时间收起来了,不能让黄少天看见,反正你一时半会儿回不来的。”

部长的徽章暂时给江波涛了,杜明和孙翔四处搜刮着,孙翔捡了根棍子过来,被周泽楷直勾勾瞪着。江波涛及时阻止他,“你要让小周重伤吗,万一一会儿跑不了了怎么办。”

孙翔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,棍子一扔,“行吧,那还按原先的演。”

江波涛看看表,快到点了,他们没时间排练了,只能看这一趟成不成了。江波涛手机一震,短信来了。

“黄少天来了,方明华看见他了。”

“部长啊,一会儿得罪了。”孙翔说。

周泽楷摇摇头表示没事儿。

“真一点儿。”他说。

很快,他们就捕捉到了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,藏在树丛后面,微微弯腰,沿着墙壁。若不是提前知道他会来,还真难以发现。

黄少天动作极快,闪身摸到后门边,将一张卡片插入读卡器,又很快取出来塞进口袋。

江波涛不知道他在做什么,但没时间了,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让周泽楷去调查清楚。

“砰。”

杜明往铁栏杆上开了一枪,沿着周泽楷的肩膀旁边飞过,周泽楷做出一副躲避的样子,身子撞到围栏边。

黄少天听到枪响猛的一震,看过来。

“别让他跑了!”

孙翔冲上来一把攥住周泽楷的手臂,向后一扭,腿有力地撞击周泽楷的膝盖。整个过程极快,为了不让黄少天起疑心,孙翔一点儿水都没放。周泽楷没有抵抗,被按着胳膊被迫跪在地上。

江波涛从余光瞥了一眼黄少天还藏在那边,漫步走到周泽楷身前。

“背叛党组织,你知道是什么后果吗?”

周泽楷没抬头看他,看着地面念台词:“你们是错误的。”

“呵呵,”江波涛笑,给杜明使了个颜色,杜明拎起墙边的水桶就泼在周泽楷头上。周泽楷没躲,被淋了一身透心凉,头发湿漉漉地往下滴水,看起来落魄的不得了。

“你这是找死。”杜明扔下空桶,那铁皮家伙掉在地上咣咣响。

“周泽楷,你清醒一点吧,”江波涛一脸冷漠,气场很吓人,“我们是错的,难道外面那些无产垃圾是对的?”

周泽楷顶着一脸水,居然这时候抬起脸,冲江波涛点了点头,“嗯。”

江波涛无语,这里本来有一段关于无产者的口号,被周泽楷省去变成了一个嗯。好在效果似乎还行。

“你我同事一场,我最后劝你一次。你生在党员家庭,就必须效忠于党,死和忠诚,你选一个吧。”

水沿发丝流落,周泽楷浅浅一笑,“死。”

太悲壮了。孙翔和杜明感觉自己深深被打动了。

“好,好,”江波涛气得喘气,“就算你这样,那些无产者也不会接纳你,现在你为了他们死在这儿,他们也不会知道。”时间拖得稍微有点儿长,江波涛跳过几段,直奔结尾。

夏天快结束了,今天阴天还风大,周泽楷全身湿透,还真挺冷。江波涛的台词跳的太快,周泽楷努力回忆下一句到哪儿了。

江波涛见他想不起来词儿,干脆直接上大招。他叹了口气,手伸进大衣外套,取了把枪出来,直直顶在周泽楷头上。

黄少天再不上真的不好收场了。杜明和孙翔早已不知不觉溜远了一点,假装正小声说着什么,视线不在周泽楷身上,给黄少天创造了一个很好的机会。

江波涛背对门口,心中祈祷黄少天赶紧上。周泽楷倒是面对黄少天那边。下一秒,周泽楷就看见那个暗黄色的身影起来了。

他过来了,很快很快。

黄少天一手掐住江波涛肩窝,踢向他的腿,用和孙翔类似的方法快速撂倒了江波涛,只不过他是直接把江波涛摔地上了,脸着地。

江波涛感受到攻击的时候倒是松了口气,也不反抗,倒下时特意脱手把枪扔的远远的,

黄少天拉住周泽楷的手腕将他从地上拽起来就跑,孙翔和杜明敬业地去追,但他俩有意放水,黄少天又带着周泽楷跑得飞快,没过几个路口就把他们甩了。

最后他们慢慢减缓脚步停在小巷里,周泽楷看着黄少天不停喘气,知道他是真的很紧张,毕竟刚刚杜明和孙翔一直在往他们身后的地上开枪,子弹紧接着他们的脚步。

“我靠,死里逃生,太惊险了有没有。我知道我知道你要说什么,大恩不言谢,不要太感动,从此跟我混就行!”

周泽楷眨眨眼看着他,打了个喷嚏。

刚刚他全身还湿着跑了半天,愣是快把衣服吹干了,头发也被吹干成一个乱七八糟的形状,周泽楷抬手顺了顺头发。

“哎呦,”黄少天才注意到他这一身湿呼呼的,“你这样哪行啊,快把湿衣服脱了啊。”

啥?周泽楷微微睁大了眼睛,沉默看着他,没动。

黄少天外套里面还穿着毛衣,见他不肯脱,犹豫片刻把自己的薄外套递给他。

周泽楷接过来,暗黄色的,有点旧,不过刚一围上身体就暖和了不少。

“谢谢。“

“这边走吧,那边有人接应,为了救你多耽误了点儿时间,文州八成都等急了。”

黄少天看起来对这边的大街小巷轻车熟路,周泽楷一路跟在他身侧。

“你是党员?”

周泽楷点点头,又摇摇头。

“什么意思,退了?不是不能退吗?”黄少天曾经帮喻文州离开真理部,那过程艰辛无比。

“没,”周泽楷连忙说,“想退。”

黄少天点点头,“想退退不了,对吧?我懂。不过你到底干什么了他们这样——我靠,他们居然敢私下处刑。”

……虽然这次是演的,但私下处刑的确在友爱部再常见不过了。

周泽楷沉默了半天,决定按照基本法,先问基本问题,“你是?”

黄少天才意识到没自我介绍,“我叫黄少天,你是周泽楷,对吧。”

卧槽,他为什么认识我?周泽楷吓了一跳,不敢看黄少天的眼睛。

“刚刚听江波涛说的。”

喔,这样啊……等等,卧槽,他为什么认识江波涛?

看黄少天没打算再解释,周泽楷只好问他,“你认识他?”

“谁啊,江波涛?”说起这个人,黄少天看起来不太高兴,“这名字想记不住都难,上次我们厂里出了点儿事儿,他找我谈过话,当时看着还人模人样的,今天算是让我看见真面目了。”

周泽楷用沉默表达无语。

黄少天突然想起来什么,脚步都一顿,“对了,刚刚我从背后撂倒他,没被他看见我正脸吧,我已经很小心了。”

“没有,”周泽楷摇头,但又说,“监控。”

“监控不用担心,我们已经把友爱部外侧的监控线路临时切断了,没被看见就好,我可不想重新找工作——哎呀,文州!”

远远的站着个人,穿着件黑大衣,看见黄少天,明显松了口气,快步走了过来。

“我错了我错了,你肯定等好久了!不过不用担心,任务圆满完成了!”还隔着好几步远,黄少天不等喻文州开口。

但喻文州只是扫了他一眼确认他安全,就疑惑地看着周泽楷。

“这位是?“

周泽楷还停留在自己的大楼轻易被无产者入侵了监控系统的震惊中,呆呆看着喻文州,没说话。

“噢,他叫周泽楷,是个党员,情况跟你之前一样,但他不太走运被发现了,我正好看到他要被秘密处刑,就救下来了。”经过短短几分钟相处,黄少天也是看出来周泽楷不太爱说话,便主动替他解释了一下。

喻文州有些惊讶,又面露犹豫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“我们能留下他吗?留下他吧!他是党员,我们不是需要一个友爱部的内部人员吗?”

“应该没问题,让叶修确认一下吧,”喻文州不轻易下决定,“我是喻文州,”他伸出手跟周泽楷握了握,“你身上有武器吗?”

周泽楷摇摇头,两把有名的配枪都早已交给江波涛了。

“跟我来吧。”

周泽楷也陷入了和黄少天同样的一点担忧中,他和叶秋是见过一面的,但是是叶秋从背后袭击,一直没有正面交锋,按理说应该没有看见他的脸。

好在叶秋的确没有看见。而且不是叶秋,是叶修。

回去时正好赶上收工,周泽楷就直接跟他们回了大本营。叶修的组织有上千追随者,都是无产者,这一趟就来了几百人,结束时各自散去。周泽楷跟着喻文州,一路上都有人唱歌,调子很怪。

反动组织的大本营在一片住宅区里,很挤,房子盖得不高,叶修带着他们七拐八拐转进一个带别院的小楼房里。

一进门走在前面的黄少天就闹着要去破解什么东西,还一路嚷嚷着“友爱部要完蛋咯!”。喻文州则直接带周泽楷去了会议室。

所谓的会议室看起来像个茶话会,没会议桌,就沙发前面有个小茶几。

叶修倚着沙发,低头看喻文州的笔记本。

“周泽楷。”他念了一遍这个名字,停顿了好几秒,似乎在回忆什么,弄的周泽楷无比紧张,“刚刚的事儿少天跟我说过了,你在友爱部是干什么的?”

“销毁资料。”

“销毁资料,这不是真理部负责的嘛?”苏沐橙想起来,“文州以前就干过这个。”

“不是——那种资料,”周泽楷说,“特定的人。”

屋里突然沉默下来,几乎所有人都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了——除了包子。

“什么特定的人?老大,什么意思啊?”

方锐吓唬他:“就是把你的存在完全抹消,世界上再也没有你曾经存在过的痕迹。”

就像他们曾经对叶修做过的那样。

内部清洗,思想官。今天还跟你说话的人,明天可能就消失了,人间蒸发,你再也找不到他存在过的证明。而记得此人的所有人都要强迫自己忘记他。

“可是一个人活过,不可能没有痕迹啊!”包子据理力争,“难道他们还能把和这个人接触过的人的记忆清除了吗?”

气氛有点尴尬,在场的人都在看叶修,连周泽楷也看着叶修,沉默。

叶修无奈地出来转移话题,“行了行了,总之小周啊,说说你为什么离开组织吧。”

“不想继续,”他说,“抹去别人的存在。”

“我想问一个失礼的问题,希望你能谅解,”突然,坐在沙发另一侧的书桌椅上的一个人说话了。他看起来非常正经,有一只眼睛有点大,给人一种奇特的感觉。“你杀过人吗?”

这话一出,众人都有点儿紧张。按理说,友爱部的人,除非太基层,是很可能杀过人的,进友爱部的人,往往都是军校毕业。这个部门,集洗脑、拷问、镇压、控制为一体,是个走脑子的军部。

令人意外的,周泽楷认真的摇了摇头。

“完全没有?镇压任务时呢?”

“放水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,这不奇怪,他们友爱部的确有这样的,”叶修笑了,“去年闹中央大街那次,我就遇到个党员一直在那往墙上打枪,要不是靠他,那回还没那么容易跑。”

………那就是我。周泽楷无语。

“总之,那么欢迎小周加入我们队伍。你会使枪吧?让包子给你备一把。”

有枪可用,周泽楷当然欣然点头。

“住哪儿?”他问。

“噢,那个,总部这比较贫瘠,什么都缺,”叶修摸摸鼻子,“既然是少天把你救回来的,你就先去他那住吧,他那隔壁还一套空屋子呢。”






评论(3)
热度(87)

© Sunset and Vine | Powered by LOFTER